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咖啡

咖啡之Latte

你說愛只能擁有而不是占有,雖然彼此愛意濃濃但雙方也要適量的私人空間。正如一杯恰當的拿鐵,用蒸汽加壓煮出的意式濃縮咖啡配上等量的熱牛奶,不甜又不膩。經過歲月的過去,你說該是時候放手了。也許你知道我將成為生活中的小插曲而已,因為我回不到原味。

咖啡之Mocha

在你的寵愛之下卻明了只是璀璨短暫的人生,也許甜蜜太多讓孩子氣的我們變得任性起來。沒有同等量的成份,如摩卡咖啡一樣只有三分之一的濃縮咖啡而三分之二都是蒸牛奶。同樣是意大利濃縮咖啡,卻含有不同的味道。可是我們都沒有好好體量,漸漸把愛情成了累贅。也許我們的相遇是給了對方成長機會。

咖啡之Cappuccino
戀愛相處之道,如咖啡、牛奶和牛奶沫的比例各占三分之一。每一樣分份量都要平均,不能太多也不能少許。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發現機會是萬分之一但依然堅持。我知道,有一天會遇上那杯與我相同口味的卡布奇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