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Enrique’s Journey : The Boy Left Behind



這本書是來自Sonia Nazario一個跑新聞記者。她親自走訪和追蹤一名十七歲洪都拉斯少年如何為尋母。少年歷經七次失敗一百二十二日的煎熬和超過一萬九千三百公里的長途跋涉「偷渡」到美國的血淚艱辛歷程寫成的特寫故事;並嘗試以一個小偷渡客的故事為縮影,告訴讀者發生在中南美洲新移民身上的宿命難題與不幸。
前幾年,閱讀過的英文版而現在再次閱讀華語版『被天堂遺忘的孩子』。再次讓人感受到在真實的日常生活中有這活生生血淋淋的情景,具現出可怕又殘酷。

安立奎的生存就是為了尋找母親,碌碌徐徐的驚險讓他承受。他為了追求這樣的幸福,寧願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也提醒了大家,目前所擁有的幸福是何其珍貴。
母親為了讓子女有安穩的生活,掏下他們往着美國夢尋去。她們的偉大卻帶來失敗,失去子女體量那就是愛的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