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海角七號之人生

「干,我国宝捏!」
这句话跟下面一句都是「茂伯」的经典台词。誰說老了就一無四處,堅持不退休把邮差的工作做好就是把每封信送到收信人手上。最后,在演唱会上還是用月琴彈奏。真得很堅持。

「我操你妈的台北!」
說完這句話的阿嘉竟然把吉它摔爛,回到恒春過着禿廢的日子。一場演唱會,新樂團成立和友子的出現。他又重新激起他激昂的生命力,再次燃燒他對音樂的熱情。理想沖的太快往往迷失原來的夢,盡不起考驗的青少年該學習彎腰。

「你为什么要欺负我」
友子在喜宴喝醉酒后,跑到阿嘉家裡的门前嚎啕大哭。
為了追夢而離鄉背井的人太多,堅持的夢卻無法實現。眼前還有一肚子的苦水等着,彷徨的心該放棄還是把握眼前的東西來一個轉機。

「马拉桑~ 千年传统,全新感受!」
马拉桑帶着嬉皮笑脸地推薦原住民小米酒,其实很心酸。为了能将小米酒發揚光大,受多少門羹也不怕。他就像打不死的蟑螂精神讓他不屈不服默默打拼,成功是經過無數的挫折才能夠穩固將來。

「我要把恆春鎮放火燒掉,然後把所有年輕人叫回來重建恆春。」
「要自己回來當老闆,不要當人家的伙計。」
其實蠻感人的話,很少真的為了这片土地而付出許多心血當上跑腿四处制造更多工作機會給村民。他的能力卻展現出魄力,所以沒有能力的人就沒資格談魄力。

一個尼姑走到水蛙面前,托著砵,點了點頭說: 「阿彌陀佛,這位菩薩,可以跟你化緣嗎?」
水蛙雙手合十回答:「阿彌陀佛,我不是土虱,我是水蛙,我沒有錢啦。」
然后用棒子在砵里「锵」了一聲作為回敬。
那個畫面真的很好笑,覺得人難免也有天真的一面。

沒有留言: